省公安厅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和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鞠华军 29177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公安厅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和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鞠华军 29177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公安资讯

省公安厅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和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12 15:12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按照厅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进一步弘扬传统革命精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7月8日、7月10日,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厅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和长春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及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全程参与此次教育活动。

  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以警示教育和示范教育为主要内容,是我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场所。通过讲解员对反面典型的讲解和典型案例的阐述、参观腐败典型案例图片展览、近距离听取犯罪服刑人员的忏悔,全体参观人员深刻认识到腐败对国家、社会、家庭、自身的危害,对反腐倡廉有了深刻的认识,在强化廉政意识的同时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东北抗战长春英烈”和“解放战争长春英烈”主题展览,认真听取讲解,深入了解革命先烈为抗击日军、解放长春和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从中领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汲取信仰和前行的力量。馆内陈列的革命烈士照片和遗物,记录着革命先烈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诠释着共产党员崇高的理想信念,使所有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

  参观期间,刘金波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此次学习参观活动更加深刻认识“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和意义,牢记权力是把“双刃剑”,自觉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切实筑牢防线、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在干净干事中强化担当,在履职尽责中服务群众,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学习他们的崇高理想和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忠诚履职尽责、严守纪律规矩,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廉洁本色,为“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助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