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归来!白山警方破获“7.18”“7.25” 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344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凯旋归来!白山警方破获“7.18”“7.25” 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344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公安资讯

凯旋归来!白山警方破获“7.18”“7.25” 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2019-08-07 09:48 | 来源: 吉林警事

  8月5日中午,白山市公安局举行隆重仪式热烈欢迎“7.18”“7.25”专案组参战民警凯旋。

  白山市公安局新建、通沟、江北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多部门的配合支持下,历经半个多月的跟踪摸排和缜密侦查,成功将“7.18”特大电信网络诈骗39名犯罪嫌疑人和“7.25”特大电信网络诈骗1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安全押解回白山市。

  7月18日,白山市公安局新建公安分局接到报案,报警人称其于7月16日,添加一陌生好友并互生好感,该网友以下载某APP投资稳赚不赔为由,诱骗其通过微信支付4200元向平台充值,后发现该APP不支持提现功能后报警。

  接警后,新建公安分局对此案开展深入研判经营。经查,该网络诈骗团伙利用投资理财APP平台,大量发展各级代理添加陌生微信好友,获取信任后再诱骗对方以“稳赚不赔”的噱头吸引投资,采取“先苦后甜”实时操控平台期货跌或涨的方式进行诈骗。

  新建公安分局先后调派警力40余人次赶赴广州、深圳和长沙,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层级网络、身份关系及落脚地点等基本情况。

  7月30日,在白山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新建公安分局联合广东、湖南等地警方,在两省三市同时展开收网行动,一举将盘踞在广州、深圳、湖南三地涉嫌网络电信诈骗的3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扣押涉案手机80余部、电脑50余台、汽车8辆,查扣冻结涉案资金66万余元。

  7月25日,白山市公安局江北公安分局接到报警,报案人称其于7月24日添加名为“财富之家”微信群,经群内客服推荐下载了某理财APP软件,并通过10余次转账购买了类似股票的商品总计4485.6元,后怀疑被骗报警。

  接警后,江北公安分局与通沟公安分局组成联合专案组,经过半个多月的缜密布控,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及层级关系逐步浮出水面。经查,该犯罪团伙以组建微信群为手段,通过指定“导师”或客服提供咨询或服务来掩盖其自我搭建和操控理财APP平台的违法犯罪事实,在获得目标群体的信任后,诱骗受害人理财融资诈骗受害人钱财。

  8月1日,在白山市公安局网安、刑警支队等部门的鼎力支持下,江北、通沟公安分局联合专案组在广东、湖南两地展开收网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当场扣押涉案手机140余部、电脑12台、汽车2辆,查扣冻结涉案资金28万余元。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