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371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371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公安资讯

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08-12 09:41 | 来源: 吉林警事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8月8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会议,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全程到会指导,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巡视员参加会议。

  省公安厅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准备自我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会议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金波代表厅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参会党委成员、巡视员分别发言,以刀刃向内、自我检视的方式,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找准找实差距不足的同时,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刘金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把学习尊崇党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学习遵守党规作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基本标准,坚定不移践行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发现问题、坚决修正错误。要常态化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身,把今天的专题会议作为新的起点,坚持以《党章》为镜鉴、以《准则》为准绳、以《条例》为戒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确保严守政治规矩、规范自身行为,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增强纪律意识、接受纪律约束、筑牢纪律红线。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问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专题会议和主题教育过程中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统一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积极组织推动厅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明方向促整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找差距取得的实效,体现到打好打赢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的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的工作实践中。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