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网吧 亮屏行动”快来一起参与吧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736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毒网吧 亮屏行动”快来一起参与吧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736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公安资讯

“无毒网吧 亮屏行动”快来一起参与吧

2019-10-09 14:07 | 来源: 吉林警事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努力营造全民共同参与、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由吉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发起,吉林省网吧娱乐行业协会倾力支持,组织全省1500余家网吧、电子竞技场所统一开展“无毒网吧、亮屏行动”。吉林、四平、辽源等全省九个市州和梅河口、公主岭市分别确定当地一个网吧同时启动本次活动。

  本次亮屏行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将作为禁毒宣传教育进网吧的一项经常性长期活动持续开展下去。省禁毒办精心设计了主题鲜明、禁毒色彩浓郁的电脑开机提示画面,让每位网民在开机的同时“一目了然”接受一次禁毒宣传教育,起到“一刻警示提醒、长久入脑入心”的直观教育作用,有效提升禁毒宣传教育实际效果,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同时,本次活动对广大网吧从业者也是一次全方位的禁毒教育过程,让他们在依法守法经营场所的前提下,远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自觉净化社会环境,营造健康上网、文明娱乐的良好社会氛围。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动全省网吧、电子竞技场所1575家,共11.8万台网络终端同时启动禁毒警示屏保,日均开机量和直接受教育人群达到30万(人)次。

  本次亮屏行动启动后,省禁毒办将进一步借助全省网吧管理平台,持续开展网民有奖答题禁毒知识竞赛、禁毒卡通形象设计大赛、禁毒小视频、微电影有奖征集活动等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积极拓展禁毒网络宣传阵地,切实调动提升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参与热情和参与度。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