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通缉的10名重特大涉黑在逃人员已有4人落网!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909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公安厅通缉的10名重特大涉黑在逃人员已有4人落网!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909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公安资讯

省公安厅通缉的10名重特大涉黑在逃人员已有4人落网!

2019-11-04 13:42 | 来源: 吉林警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再次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省公安厅决定将王占伟等10名重特大涉黑在逃人员列入省公安厅A级通缉令。抓捕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精心研究制定抓捕方案,成立研判和抓捕工作专班,精准施策、全力攻坚,加强区域协作配合,深入摸排在逃人员家庭关系、社会关系,主动上门规劝,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各警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情报信息研判,依托警务云、大数据系统,为落地核查和深入抓捕创造条件,打好整体战、合成战、攻坚战,取得显著工作成效。截至目前,已抓获公开悬赏重特大涉黑在逃人员4名。

  2018年8月,农安县公安局打掉了以曹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平吉双系该团伙重要成员,在公安机关实施打击时潜逃,农安县公安局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多次抓捕未果。

  此次行动中,农安县公安局组成抓捕专班,通过农安县公安局公众号下发悬赏通告,对平吉双展开全方位抓捕。在前期开展深入摸排走访等传统工作手段基础上,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对平吉双可能出现的落脚点、关系人等信息数据进行全面分析研判,从长春市至内蒙古自治区,一路追踪至河北省境内,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通过技术手段查询其踪迹,实施蹲守布控,在一旅店房间内将平吉双抓获。

抓获涉黑在逃人员平吉双

  省公安厅召开公开悬赏缉捕10名重特大涉黑在逃人员新闻发布会后,白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抓捕专班,细化追逃措施。同时,调度网安等相关部门给予强力技术支撑,全天候开展信息跟踪研判,在24小时内将3名重特大涉黑在逃人员陆续抓获。

  犯罪嫌疑人李树秋系刑满释放人员,与郭某涉黑团伙骨干成员王某为“狱友”关系,被王某吸纳到该涉黑团伙。今年初,李树秋逃离双辽市远赴天津市打工以躲避打击处理。专案组在群众的支持下,获取其落脚点和可能使用的联系方式,立即派员赶赴天津市,同时启动技术侦查研判,经过17个小时长途奔袭,最终在天津市东丽区小东庄东盛园北门一烧烤店内将李树秋抓获。

李树秋被抓捕归案解回

  赵明华系郭某涉黑团伙成员,伙同该团伙骨干成员王某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赵明华自知罪责难逃,终日躲避在出租房内,切断与外界联系,专案组一直未发现其落脚点。省厅发布悬赏公告后,专案组接到举报电话,得知赵明华正在双辽市迎春街一酒楼就餐,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将其抓捕。

抓获赵明华后公安机关连夜开展讯问

  犯罪嫌疑人林雪峰系郭某涉黑团伙重要成员。郭某涉黑案启动侦办后,林雪峰闻风潜逃,专案组深入梳理其亲朋好友的社会关系网,运用技术手段不断延伸侦查触角,10月29日23时,通过群众提供的可靠线索,在相关部门的紧密配合下,在双辽市王奔镇将林雪峰抓获。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