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交警启动恶劣天气一级预案 共出动警力2010人应对大雪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210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交警启动恶劣天气一级预案 共出动警力2010人应对大雪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210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公安资讯

长春交警启动恶劣天气一级预案 共出动警力2010人应对大雪

2019-12-18 09: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6日中午,大雪猝不及防提前降落春城,朋友圈瞬间掀起赏雪热潮,大雪造成了道路通行的的压力。

  17日清早,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启动恶劣天气一级预案,共出动警力2010人,巡逻车317台,设置岗点684处。全体干警在城区主要街路和公路沿线,采用巡逻管控与定点分流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车辆及行人实行分流疏导,强化巡逻管控,降低事故风险。

  长春交警让你在雪天开车比别人快半步安全几分

  1.提前热车,清除车身积雪

  下雪后早上出门发现爱车已经被厚厚的积雪所覆盖,这时请先不要着急走,应先把车子打着火,一边热车一边把车身上积雪清扫干净。对于雪天驾车来说,良好的视线是保障行车安全的重要因素,这个懒一定不要偷。

  2.起步轻柔缓慢

  在下雪天起步时可不能像平时那样不分轻重,应尽量温柔、平稳、缓慢地起步,不然很容易出现前轮打滑的情况。驾驶手动挡车型的车主应该延长离合器的半联动时间,适当采取高档位起步。而对于自动挡车型来说,车主可以选择雪地模式来驾驶车辆。

  3.低速行驶保持车距

  下雪天路面湿滑附着力低,行车的危险系数增加,所以车速要降低,并增大行车间距,防止车速过快导致追尾的发生。如遇突发情况,请不要猛打方向盘,避免车辆失去附着力而出现侧滑情况。

  4.刹车注意“脚法”

  在冰雪路面行车,最大的禁忌就是狠踩刹车,就算你爱车的ABS、ESP功能再强大,它也不能百分百保证你的行车安全。最佳的制动方式应采用先点后刹,利用发动机牵制力动作要循序渐进,等车速下降后再逐步加大刹车力度。特别强调的是刹车尽量在直道完成,转弯时请不要踩刹车。

  5.善用车内的除雾装置

  雪天空气寒冷潮湿,再加上车内外的温差较大,因此车内玻璃容易起雾,严重影响司机的视线。这时我们就要合理使用车上的除雾装置,来确保视线良好,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6.注意行人及骑车人

  大家都知道下雪开车难,其实下雪骑车更难。不仅地滑容易摔倒,而且骑车人为了保暖会穿上很厚的衣服,戴上很厚的帽子,因此视线很难得到保障。作为司机的我们,就应该理解、避让他们,给对方留出一段安全的距离,万一突然摔倒,也有充足的刹车距离来保障他们的安全。

  7.停车也要有讲究

  在雪天停车选择安全的地方停,尽量不要停在树底下,万一雪压断了树枝很容易砸伤你的爱车。最好不要停路边,万一有车辆发生侧滑或骑车人摔倒,你的爱车很容易就会无辜受伤。

  长春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驾驶员请及时关注路况变化,保持安全车距,注意避让清雪作业车和环卫工人,切忌有强行超车、强行并线、超速驾驶、酒后驾驶、逆行等违法行为,通过弯路要提前减速,避免车辆侧滑、侧翻,面对复杂天气和路况时,要调整好心态,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