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交警致春运驾驶人家属的一封信:春运临近,您的平安出行是家人最大的企盼!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325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交警致春运驾驶人家属的一封信:春运临近,您的平安出行是家人最大的企盼!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325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公安资讯

吉林交警致春运驾驶人家属的一封信:春运临近,您的平安出行是家人最大的企盼!

2020-01-06 14:46 | 来源: 吉林警事

  尊敬的驾驶人家属:

  你们好!

  春运临近,您的平安出行是家人最大的企盼!平安出行,安全回家,是对家人的祝福,也是公安交警的期望。一人出车全家念,一人平安全家福。

  目前正值冬季来临,东北天气和道路状况复杂多变,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由于个别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和法治意识淡薄,驾驶人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行驶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不断发生,给许多家庭带来了不幸和痛苦。为了您亲人的平安,为了您全家的幸福,交警部门希望您多一声叮咛、多一句嘱托,在饭桌上询问安全,在晨风中叮咛安全,在星光下守望安全,用实际行动共筑安全。

  一要经常叮嘱自己的亲人,驾车时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做到不超速、不超载、不超员行驶,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不驾驶安全技术性能不符合标准的车辆,开车不接打手机、不聊微信,确保行车安全。

  二要经常嘱咐自己的亲人,按时审验车,按时保养车,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自觉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行车安全常识,自觉参加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安全驾驶意识。

  三要经常提醒自己的亲人,小心谨慎驾驶车辆。冬季行车,要及时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好行程,备好防滑链、三角架,确保车况良好,转向系、制动系应有效,轮胎气压、轮胎花纹要达标,安全设施要齐备,灭火器有效、安全带完好、逃生锤可用。

  四要经常关心自己的亲人,出门前送上一句温馨的平安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心情愉悦地工作。要关心驾驶人的身体健康,帮助他们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不熬夜,不酗酒,按时作息,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保持健康乐观心态,不带病上岗,不带情绪上岗。

  近年来,公安交警部门不断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力度,也采取了许多积极有效的措施。但您的亲情提示和温馨劝导,换来的是您亲人的平安,换来的是整个家庭的幸福。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对从事客货运驾驶的亲人多些叮咛、多些嘱托、多些提醒,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共同打造安全、文明、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祝愿你们阖家幸福、一生平安!

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