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练兵、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长春出入境开展服务大厅安全防范演练工作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330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练兵、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长春出入境开展服务大厅安全防范演练工作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330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公安资讯

大练兵、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长春出入境开展服务大厅安全防范演练工作

2020-01-07 09:53 | 来源: 吉林警事

  为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技能,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更好的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大练兵、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利用一个月时间组织开展了多项内部安全防范演练工作,主要以培训、演习等形式进行。

  01

  消防安全培训

  日前,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组织各科室分批进行为期两天的消防安全培训,邀请出入境管理局审批科退伍军人张朋讲解消防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目前受理大厅中所配备的干粉灭火器及消防栓进行使用方法的讲解,明确了大厅各个安全出口的位置,同时,教授一些基本的日常防火、逃生、紧急时刻扑救火灾及自救的技能。

  各科室成员认真学习,积极提出疑问,深入了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在张朋同志的指导下进行实操演练,充分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

  02

  防暴器材使用培训

  12月12日,出入境管理局邀请了长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两位作训科警官在一楼受理大厅为出入境全体民警和保安人员讲授了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实战技巧。

  两位教官向民警耐心细致的讲解了长短警棍、警用盾牌和抓捕叉的使用方法和实战技巧,以及可能遇到的潜在危险,并亲身示范动作要领。

  出入境民警严格遵守纪律要求、认真听讲,学习领会各项动作要领,并通过一对一对抗和集体配合演练等方式对防暴器材进行实际操作。

  03

  内部安全排查

  出入境管理局围绕重点岗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同时,重视内部工作人员保密意识的培养,强化保密安全,在组织各科室自行学习遵守保密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还注意开展保密教育培训、测试,严格保守国家秘密和公安机关工作秘密,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同时,安排好值班备勤人员,做好内部基础设施的日常检查和维护。

  04

  突发案事件模拟演练

  12月30日,出入境管理局在受理大厅组织开展突发案事件模拟演练。主要模拟在窗口受理过程中发现网逃人员,锻炼出入境管理局民警对突发事件迅速反应,并有效处置的能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