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优秀书法家走进长春公安“迎春送福”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436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优秀书法家走进长春公安“迎春送福”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436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公安资讯

吉林省优秀书法家走进长春公安“迎春送福”

2020-01-22 10: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小年刚过,年味渐浓,时时处处,人多、车多,人们都欢喜着,为过春节而忙碌。

  警察也在为过春节而忙碌,不是为了小家,是为了大家,心总悬着,事儿也更多了,这是警营的年味。

  人民警察挂念着人民,人民也惦念着人民警察。

  1月20日下午,由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吉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成率领11位吉林省优秀书法家组成的志愿服务分队,走进长春公安警营,来到火热的公安一线,来到奋战的民警身畔,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共庆共祝人民欢乐年。 

  “刘成副主席和各位优秀书法家莅临长春市公安局,给我们带来节日的喜庆和祝福,带来大师级的艺术创作和分享,也带来了省书协对长春公安的关怀与厚爱。”长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俊飞代表局党委向优秀书法家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文化艺术是人民警察的精神滋养,公安工作也是艺术创作的丰厚沃土,希望吉林省书法家协会和长春公安加强工作往来、加强艺术交流、加强情谊互动,开出合作之花,结出共赢果实。” 

  “共筑中国梦——‘写春联、送万福、进万家、送文化、进基层’,是省书协组织开展这次活动的宗旨要义;‘肩扛正义,汗洒平安’,是长春公安和万余干警的忠诚写照;‘铁骑雄风护万家幸福,披肝沥胆保百姓平安’,是长春公安和万余干警的战斗风采”。副主席刘成动情地说,“我代表吉林省的书法同道,也代表长春广大市民,向奋战一线、辛勤工作的公安干警们鞠一个躬,表达我们最亲切的问候、最温暖的祝福、最崇高的敬意。”

  在热烈的掌声中,副主席刘成和四平市书协主席武亚和、优秀书法家李殿富,向长春市公安局获得国家和省、市高规格表奖的朝阳区分局重庆路派出所、东朝阳路派出所、桂林路派出所、义和路派出所,南关区分局清明街派出所、民康路派出所、自强街派出所,宽城区分局南广场派出所、北京大街派出所,二道区分局东盛路派出所10个优秀基层单位赠送了福字和春联。

  知悉省书协此次活动后,正在北京参加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的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吕锋,特地委托王俊飞向书法家们为山咀村求福祝福,同时政治部组织市公安文联书协优秀会员,为山咀村的每家每户书写了福字和春联。刘成副主席和市公安文联书协主席、政治部老干部处处长李有祥,一同向市公安局扶贫办副主任、山咀村第一书记李双印赠送了福字和春联。

  近年来,长春公安迈上科技强警,创新发展的高速路,实战能力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同时着力打造警营文化品牌,公安软实力不断增强。为肯定市公安文联书协工作成绩,更好地服务全局中心和广大民警,政治部副主任李文杰代表政治部和市公安文联,向10位表现突出的书协民警会员赠送了笔墨纸砚等书法用品和用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图片由长春市公安局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