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与省水利厅联合启动 “雷霆护水”专项执法行动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240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公安厅与省水利厅联合启动 “雷霆护水”专项执法行动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240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公安资讯

省公安厅与省水利厅联合启动 “雷霆护水”专项执法行动

2020-05-07 10:31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效破解我省水资源短缺瓶颈,4月28日,吉林省公安厅和吉林省水利厅联合启动“雷霆护水”专项执法行动,明确重点、凝聚合力,以雷霆之势严厉打击涉水违法犯罪,全力保障吉林水安全。

  这次“雷霆护水”专项执法行动将持续到10月底结束。专项行动确定了六项重点任务,在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管理、河湖“清四乱”管理、非法采砂管理、农村水利管理、涉水违法犯罪方面,深挖细查、精准制导,严打各类涉水违法犯罪案件,坚决遏制水资源过度开发利用乱象,全面整顿和规范水事秩序,推动我省水资源监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雷霆护水”专项执法行动是吉林省公安与水利部门联合出击、共同打响的一场涉水犯罪狙击战、节水护水保卫战,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极为长远的战略意义。

  两部门要求,全省各地公安、水利部门必须全力配合、通力协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水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工作措施,严厉打击各类突出涉水违法犯罪活动。密切协作配合,全面形成保护水环境工作合力。注重宣传发动,全力营造保护水环境良好氛围。要精准把握“雷霆护水”专项执法行动的重点任务,着力加强专项执法行动组织保障,建强联合执法协调机制,形成联合执法强大攻势,保持联合执法高压态势,营造联合执法强大声势,以有的放矢的硬招实招、以协同作战的强大合力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各地水利部门要在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执法成效的同时,积极会同公安部门探索建立符合本地实际的联合执法长效机制,推动专项行动向常态合作转变,推动全省水资源监管实现长效常治。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