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级公安交警开展全方位“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301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各级公安交警开展全方位“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30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公安资讯

全省各级公安交警开展全方位“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0-05-14 13: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全省范围内的开展,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围绕“幸‘盔’有你  ‘带’上安全”、“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等主题,纷纷走进企业、走进农村、走进社区,在快递外卖等即时配送行业企业督促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在“两客一危”等重点企业教育驾乘人员主动使用安全带,主动加强与行业协会、企业共同开展联合劝导活动。同时,通过网上直播、“随手拍”和城市街路LED屏等多种手段开展大规模主题宣传活动,在全省掀起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截止目前,全省数十万名交通参与者受到教育。

  强化快递外卖行业示范引领作用。 4月份以来,全省各地交警纷纷走进快递外卖行业,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活动,现场为骑手们示范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方法,向驾乘人员讲解佩戴安全头盔和科学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观看警示教育片,同时联合辖区志愿者和快递外卖行业骑手,在主要路口开展路面劝导活动。截止目前,全省万名即时配送行业骑手受到交通安全教育。

  强化“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企业提示教育。 全省交警部门持续关注“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企业,组织民警走进重点运输企业,对客车、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进行面对面教育,提示驾驶人驾车时要主动使用安全带,现场为驾人员示范正确使用安全带。同时走进驾校,为待考学员普及“一盔一带”相关法律知识,发放宣传单、环保袋、宣传折页。截止目前,交警部门走进企业近200家,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品30万余份。

  开展农村、社区阵地宣传教育。各地交警部门强化阵地宣传教育,走进农村向农民朋友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如何系好安全带更安全等相关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出行群众的安全意识。同时,携手交通安全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一盔一带”主题教育活动,向小区业主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带动广大群众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良好习惯。

  开展网络交通安全直播教育。 5月份,全省各地交警部门将进行63场网络直播活动,通过官方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开设交通安全“网课”,精准送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同时,长春交警动员号召市民利用手机等设备对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举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