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五”必查 夏季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开始啦!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530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逢“五”必查 夏季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开始啦!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530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公安资讯

逢“五”必查 夏季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开始啦!

2020-06-12 13: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严防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事故反弹,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6月至8月期间每周六、“逢五”即每月5日、15日、25日及6月25至27日端午假期,开展全省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持续保持严查严管态势,巩固强化“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安全意识。

  精准查缉,显性用警。全省各地交警部门将本地夏季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多发时间、地点与近期复工复产及地摊经济的情况结合进行分析,及时调整勤务安排,特别是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城乡接合部周边道路以及酒驾醉驾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等重点路段,通过设立卡点、组织执法小分队、流动巡查等方式,严查酒驾醉驾。

  部门联动,源头防控。按照“零酒驾”创建要求,各地联合文明办、交通运输等部门,以运输行业、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为重点,坚持源头防控及违法查处相结合,推动“零酒驾”创建。重点针对辖区餐饮娱乐、宾馆酒店等涉酒场所,发动周边人员及时劝阻、纠正、举报酒后驾驶行为,减少酒驾醉驾风险隐患。

  多警联动,强化查缉。各地交警部门联合派出所、巡特警、禁毒等警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拒不配合执法、妨害执行职务等情况要快速有效处置,对毒驾嫌疑人要及时进行唾液检测,并深挖吸毒贩毒违法犯罪线索,形成强大打击震慑效果。

  多项查处,严管严控。各地交警部门以整治酒驾醉驾为牵引,带动严查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假牌套牌、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同步查纠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加大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的劝导力度。

  数据支撑,防止反复。各地交警部门将因涉酒违法“失驾”人员及车辆信息录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及时发现、预警、精确打击暂扣期间驾车、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建立机制,跟踪管理。根据每月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涉酒事故情况,各地交警部门定期对酒驾治理的效果进行评估,对于整治效果较差的区域和时段,调整行动重点和勤务部署,形成情报“预警—评估—修正”的闭环工作流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