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联动 打击恶意逃缴通行费初战告捷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543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警企联动 打击恶意逃缴通行费初战告捷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543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公安资讯

警企联动 打击恶意逃缴通行费初战告捷

2020-06-15 10: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吉高集团联合交警部门,对一起长期破坏高速公路防护设施,恶意逃费行为进行了有效打击,极大震慑了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避免了通行费的损失,净化了高速公路收费环境。

  近一段时间以来,吉高集团哈拉海养护工区管段在夜间常有车辆破坏路侧防护设施逃费的情况发生,防护设施随修随破坏。经了解这是自2010年珲乌高速公路通车后,流窜各地10余年的有组织跨省作案团伙,伪装严密,组织周密,执法堵截难度非常大。针对这一情况,吉高集团长春分公司秘密组织收费稽查部、路产巡护部和哈拉海养护工区人员,协调管段交警,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共同分析制定打逃方案。

  6月11日22时,专项整治小组与属段交警在王府服务区汇合,精心部署实施方案。23时10分,在王府收费站对行动进行再部署;12日0时2分,发现可疑车辆从黑龙江大庆市大同收费站驶入,专项整治小组人员一路跟踪,决定对可疑车辆进行人员布控,封闭主线,实施抓捕。2时10分,嫌疑车辆在珲乌高速公路593公里处附近聚集,意图逃费。专项小组立即关闭哈拉海收费站出口,前方主线、哈拉海收费站站口布控人员已就位,后方盯梢车辆逐渐跟进嫌疑车辆。正准备实施抓捕时,嫌疑车辆发现盯梢车辆,向前方疯狂逃窜,其中一台嫌疑车辆见收费站封闭,迅速逆向驶入匝道冲向收费站,被守在站口布控人员抓获,另外3台嫌疑车辆上的嫌疑人弃车而逃。经过全体成员连续三天三夜的共同努力,本次行动共抓获嫌疑人1人,截获涉案车辆4台,公安机关对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中。

  此次专项行动得到了属段交警同志对“打逃”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警企联动筑牢高速公路安全堡垒。下一步,吉高集团将进一步深化警企联动,持续加大力度,对辖区各收费站存的逃费行为进行彻底摸排查,持续打击逃缴通行费的违法行为,保持对偷逃通行费现象整治的高压态势,通过警企协作,共护高速安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吉高集团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