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毒品侵害 拥抱健康人生 活动图集-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065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抵制毒品侵害 拥抱健康人生 活动图集-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065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活动图集

抵制毒品侵害 拥抱健康人生

2019-06-27 09:27 | 来源: 吉林警事

  时逢第32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25日,延边州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依托禁毒教育基地,举行了以“珍爱生命,关爱家人,远离毒品”为主题的 “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活动氛围,来自延边大学农学院的5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侵害,拥抱美好健康人生,是此次活动的主旨和目的。

  上午9点30分,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戒毒所多功能教室正式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学员汇报演出。第一个节目是戒毒学员表演的大合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铿锵有力,歌唱亲爱的祖国日益强大,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紧接着是戒毒学员书博表演的配乐诗朗诵《拒绝毒品》。他的朗诵浑厚激昂,充分表达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战胜自我、重新开始的决心。戒毒学员演唱的一首励志歌曲《水手》,入耳入心,催人奋进。由两名戒毒学员表演的快板书《珍惜生命,拒绝毒品》,痛说禁毒历史和毒品危害,告诫人们珍惜生命,拒绝毒品,健康生活。四人小合唱《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深情悠扬,戒毒学员放声高歌,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最后亮相的是全体民警和辅警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激昂的歌声,让人热血沸腾。整场演出过程中,民警和学员生动真诚的表演,真切昂扬的情感,感染了在场的观众,赢得了大家一阵阵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在戒毒学员代表的带领下,全体戒毒学员进行了庄严的禁毒宣誓。

  随后,戒毒所全体民警和工作人员、全体戒毒学员及来自延边大学农学院的师生共同来到禁毒广场,参加禁毒联合签名活动。在现场,大家踊跃参与“珍爱生命,关爱家人,远离毒品”禁毒横幅签名,庄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签名活动结束后,在戒毒所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延大师生们还到禁毒展览厅、养殖种植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参与活动的大学生表示,这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进一步加深了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认清了毒品对青春和生命的伤害,今后一定要筑牢抵御毒品侵害的思想防线,主动积极地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让青春无毒,生活阳光。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