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走亲戚买不到车票 两名女子高速上拦截“顺风车” 活动图集-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427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过年走亲戚买不到车票 两名女子高速上拦截“顺风车” 活动图集-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427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活动图集

过年走亲戚买不到车票 两名女子高速上拦截“顺风车”

2020-01-21 09: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返乡买不到票,竟在高速公路上把车拦!

  近日,吉林高速公安松原分局二大队民警联合辖区路政部门排查隐患巡逻至大广高速公路283公里处双辽方向时,发现两女子拖着行李箱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旁不停向过往车辆挥手示意,民警立即将警车停放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向二人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二人是附近村屯的村民,想前往双辽走亲戚,目前正值春运,客车票一票难求,无奈只好上高速公路上拦个“顺风车”。

  了解情况后,民警向二人严肃说明两人行为的错误和危害,并及时劝离二人。

微信图片_20200120132939.jpg

  吉林高速公路公安局温馨提示广大市民,《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九条已明文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在高速公路上拦截检查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依法执行紧急公务除外。”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也规定,对“追逐、拦截他人的”行为,应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在高速公路上非法拦截正常行驶的汽车,还极有可能酿成重大车祸,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犯罪。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引以为戒。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吉林高速公安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