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宽城交警查获一起无证酒后驾驶报废车违法行为 活动图集-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171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宽城交警查获一起无证酒后驾驶报废车违法行为 活动图集-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171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活动图集

长春宽城交警查获一起无证酒后驾驶报废车违法行为

2020-04-26 13: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遏制重大交通事故,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确保道路畅通,宽城交警按照上级机关要求,开展春季交通整治行动,加强夜间治理,加大对涉牌涉证、酒驾、醉驾、毒驾、超载超限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

  4月22日20时许,袁某驾驶吉A****8普通二轮普通摩托车沿合隆大街由东向西行驶 ,行驶至长农公路合隆大街附近时,遇宽城交警大队在此执勤,民警上前对车辆进行临时检查。检查中发现袁某有酒后驾驶嫌疑,于是对其进行酒精测试仪检测。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袁某酒精含量为52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在对其进行处罚时发现,袁某驾驶证几年前已经被注销了,现属于无证驾驶,其所驾驶的摩托车也已经达到报废标准,涉嫌驾驶报废机动车。民警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扣留其机动车。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的,将被处以罚款500元,并处行政拘留;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六个月;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目前此案正等待进一步处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