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酒后驾驶 被长春南关交警查获 活动图集-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181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货车司机酒后驾驶 被长春南关交警查获 活动图集-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181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活动图集

货车司机酒后驾驶 被长春南关交警查获

2020-04-27 11: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公安交警部门的重点工作是大力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遏制较大交通事故。长春南关交警大队开展“减量控大”工作以来,永春网格防微杜渐,加强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为预防重特大事故打下良好基础。

  4月26日上午10时,南关大队永春网格长孙思邈在南四环巡逻执勤,在查处一例重载货车司机违章行为时,发现该名司机身上有浓烈酒味,于是将驾驶员带回大队做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45mg /100ml ,该驾驶员涉嫌饮酒驾车。驾驶员承认自己在凌晨十二点左右喝的酒,喝至当日二点多,对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与其他机动车相比,营运机动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所带来的危险性和破坏性更大,依据我国交通法规,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面对这样的处罚驾驶员深深懊悔,他自己声称单位发布了安全提示但自己仍没遵守,明知故犯他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巨大的代价。

image.png

  南关交警提示: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一经查实公安交管部门将坚决从重处罚。而酒后驾驶此类重型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更是难以估量,因此,请驾驶员朋友不要拿自己的工作以身试法,更不能置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于不顾。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