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公安局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3635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辽源市公安局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2017-03-22 11:32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年初以来,辽源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基层基础工作深化年”要求,立足本职,通过“采数据,抓防范,整作风”,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加强数据采录,“三实”信息精准鲜活。结合实际,不断深化“三实”信息采录。针对居民区、农村地区等不同区域特点,分别采取网格式入户采、打包式整体采、社会式自助采、村屯式预约采等方法采集数据。充分运用社会化信息采集点,与社区、小区、工业园、企业等加强联系交流,定期走访调查、报送信息、通报工作,实时更新人口信息。对采集录入的“三实”数据进行分析,特别是对流动人口、寄住人口的情况进行计量分析,实现精准管理。

  加强安全防范,“小技防”知识家喻户晓。要求各相关部门每月利用一个工作日开展“小技防入户”集中宣传活动,组织社区民警在辖区人流密集区域采取搭展台、设展板、发资料开展集中宣传。明确辖区重点区域、部位及防范设施薄弱家庭,组织社区民警上门开展定点宣传,深入居民家中现场讲解。结合入户调查走访、警情回访等工作,充分发动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综治协管员开展日常宣传提示,扩大“小技防入户”覆盖率。

  加强作风建设,窗口服务有口皆碑。全面清理窗口服务设施,对破损的加大投入、尽快修缮,清理更换上墙公示牌。规范警容风貌,规范服务用语,规范业务办理,不断提升群众服务体验。加强对窗口部门作风建设落实情况的跟踪问责,开展常态性明察暗访,不断传导压力,传递责任,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打通便民“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