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持续加强新学期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3651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白城:持续加强新学期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7-03-23 15:59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新学期出行安全,白城市公安局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加强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为广大中小学校师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路面管控,严查违法行为。充分考虑学校作息时间,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增加巡逻警力,对校门前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同时,加大对接送学生的车辆行驶路线、候车点的管理,特别是学校周边的主要干道巡逻管控力度,依法从严查处车辆超员载客、超速行驶、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取缔拖拉机和非法营运车辆接送学生,严查不合格车辆接送学生,做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隐患排查,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对辖区内所有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的交通状况进行全面调查摸排,有针对性地落实交通管理措施,对地处交通复杂路段的学校、幼儿园,逐个梳理并建立基础台帐。同时,科学安排警力,有针对性地加大对学生接送车辆和集中运送学生的通行路段、校园周边道路的通行秩序管理。定期对辖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周边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隔离设施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需要增设、完善、整改的安全设施,要及时予以解决,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同时,深入查找辖区各中小学校周边标志、标线不完善区域,对学校附近部分老化的交通标线、标志等安全设施进行重新修缮。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防能力。以学校开学为契机,采取常识教育、普法教育和警示教育三种教育方式相结合的方法,通过为中小学师生上一堂交通安全课,增强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粘贴图片、悬挂横幅、向学生及家长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提示校车驾驶人守法驾车、安全行车。对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重点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