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确保辖区学校及周边地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3877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确保辖区学校及周边地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3877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白山:确保辖区学校及周边地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2017-04-21 13:29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校园安全案事件发生,白山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措施,全力确保辖区学校及周边地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密织安全意识防护网。通过与教育部门的协调联系,与各学校负责人签订《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责任书》,明确各自责任,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在辖区每所学校设立法制副校长,指导协调校园安保工作,督促学校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重点对校园安保机构设置、安保力量配备、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全方面指导学校加强内部安全保卫,确保安全。督促中小学、幼儿园健全完善校园内部外来人员、车辆登记制度,内部人员、车辆出入证制度以及小学生、幼儿接送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可疑人员、危险物品进入校园。定期召开会议,以分析研判校园及周边治安形势、检查评估安全防范效果等方式,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校园安全工作格局。

  密织校园内部防护网。由各警务区、派出所民警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教室、宿舍、食堂等重要部位进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对校园及周边企业、营业场所消防安全设施的运行、维护进行全面检查,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警务区、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对前期安装的视频监控、应急报警系统运行维护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对因天气或其他原因造成损坏的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抢修,确保能够实时、准确监控重要位置。开展内部安保大排查。每所学校定点落实专管民警和协管保安,积极配合学校配强校园巡逻队和护校队,加强日常安保工作,严格值班制度,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加强安保人员基本技能培训,充分发挥安保力量在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中的职能作用。

  密织外围安保防护网。建立治安巡逻工作责任制,落实巡逻时间、路段和巡逻力量,重点加大对校园周边治安情况复杂的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巡逻盘查,点、线、面结合,形成立体化防控网络,实现敏感时间段在校园门口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针对校园周边出现的黑网吧、游戏厅等治安乱点,定期全面排查整治。加大对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管理和设施完善,进一步筑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防护网。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