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江北分局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353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江北分局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353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白山:江北分局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2017-06-21 15:14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进一步加大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宣传力度,全面推动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千家万户,白山市公安局江北分局坚持把预防电信诈骗宣传与人口信息采集、警企共建、消防管理“三结合”,与“互联网+公安”捆绑起来,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防电信诈骗知识和“互联网+公安”捆绑宣传,与“三实”人口信息采集相结合。将防电信诈骗有关法律法规和犯罪手法伎俩梳理成册,社区民警熟悉掌握,在民警入户采集信息时,针对居民的人员特点和家庭情况,把防诈骗知识和“互联网+公安”捆绑在一起,采取灌输式、贴近式的宣传攻势,有重点、有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居民在喜闻乐见中了解防电信诈骗知识和“互联网+公安”使用情况,懂得如何防范,如何远离电信诈骗,知道被骗后如何报警,同时也促进了和谐警民关系,配合民警人口信息采集工作。

  防电信诈骗知识和“互联网+公安”捆绑宣传,与“警企共建”相结合。在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中,分局紧紧抓住重点,抓住关键。把企业职工作为重点和关键,针对企业职工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分局把防电信诈骗知识和“互联网+公安”捆绑在一起,通过“警企共建”“警企文化共享”的途径走进企业,走进企业职工,把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和“互联网+公安”工作深入到每名职工,每个家庭。并结合辖区特点积极拓展,让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和“互联网+公安”工作走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场、进学校、进医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和推广,切实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迅速形成全社会关注、参与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和“互联网+公安”平台宣传推广的良好氛围。

  防电信诈骗知识和“互联网+公安”捆绑宣传,与消防管理相结合。在消防检查中加大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和“互联网+公安”平台宣传推广力度,分局紧紧盯住学校、企业、宾馆和庙宇等部位的消防安全清查,以市场,宾馆、饭店等各类公众聚集场所,学校、医院、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生产、储存、经营、使用易燃易爆单位场所为重点,全面组织“网格化”检查。在检查中积极推广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和“互联网+公安”平台,引导居民重视消防工作的同时,也要重视防电信诈骗和“互联网+公安”平台,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通过同部署、同检查、同宣传、同教育,让群众处处有提醒,时时受教育,不断增强防诈骗的能力。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