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采取措施加强夏季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353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梨树:采取措施加强夏季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353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梨树:采取措施加强夏季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7-06-21 15:18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全力预防当前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梨树县公安局交警部门采取措施,持续深入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全力维护农村道路通行秩序,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抓好源头监管。将主要精力、警力放在农村,突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加大对微型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摩托车的排查,进一步完善重点驾驶人、重点车辆台帐;充分依靠各乡镇道路交通协管员的积极作用,发动群众,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联合有关部门对乡村道路事故多发路段、陡坡、急弯路等路段,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同时,完善乡村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切实改善乡村道路通行情况。

  抓好路面管控。结合辖区乡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和规律,切实加强路面管控力度,提高见警率和管控率。特别针对乡村道路中存在的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酒后、无牌无证、拼装、报废车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及时发现和制止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排除事故隐患,发现一起,处罚一起。针对农村7座以上客运车辆逢车必查,发现超员车辆一律实行卸载转运并上限处罚,形成严管的高压态势。在下乡整治的过程中,充分利用交通安全劝导站,与乡镇派出所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共同整治乡镇地区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取缔无证驾驶、无牌上路行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抓好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各村委会交通安全广播站、学校等社会宣传平台,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人流、车流聚集的地区,采取张贴宣传画,书写墙体标语,摆放交通事故案例挂图,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各种途径,重点普及乡村群众基本的出行安全常识,重点宣传农用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无保险、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不良后果。逢农村赶集日子,在农村集市人流聚集地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进行宣传,提示广大村民遵守交通法律,文明行车、走路,努力营造交通文明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