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多举措加强“九小场所”消防整治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353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多举措加强“九小场所”消防整治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353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龙井:多举措加强“九小场所”消防整治工作

2017-06-21 15:19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针对辖区“九小场所”消防管理难度大,安全隐患风险大等实际,龙井市公安局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取得了良好成效。

  摸清底数,紧绷消防整治攻坚“弦”。组织民警对辖区内的“九小场所”进行重新摸排、核实,完善台账,详细登记“九小场所”的名称、法人代表、从业人员、占地面积等信息,同时与业主一一签订责任书,以此提高业主的责任意识,督促各经营业主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及时自查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做好全面消防安全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深化检查,紧绷消防安全防范“弦”。对辖区“九小场所”定期开展专项整顿检查,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彻查,并对可以当场整改的责令其当场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责令其停产停业,对逾期不改正的,依法予以处罚。

  广泛宣传,紧绷群众安全意识“弦”。对辖区经营业主、居民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法制进课堂对学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培训中,民警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防火的基本知识、灭火的基本方法、火场逃生自救以及扑灭初起火灾知识等。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