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警方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353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警方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353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通化警方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2017-06-21 15:23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通化县公安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各类电信诈骗案件发生,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强化宣传引导。结合走访活动,组织全局民警深入走访社区、村居,发放《安全防范手册》、防诈骗提示等宣传材料。指导居民接到可疑电话、收到诱骗短信、遇到上门推销或通过网络发送的不明链接等,要冷静对待,积极联系亲属子女或者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核实,不要轻易相信,更不要贸然汇款,最大限度地预防减少各类诈骗案件发生。  

  开展网络宣传。利用微信积极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发布网络防诈骗微信的形式,向广大网民讲解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及防范对策,以此加强广大网民的自我防范能力。  

  开展集中宣传。举行打击“盗抢骗”宣传活动,采取悬挂传横幅、展示图板、发放宣传材料、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全面展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的战果以及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规律特点、防范方法等,通过宣传,有效增强群众的防骗意识和技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