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新建分局采取措施规范物流寄递业管理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周柏航 24830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新建分局采取措施规范物流寄递业管理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周柏航 24830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白山:新建分局采取措施规范物流寄递业管理工作

2017-08-18 09:04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进一步强化物流寄递业管理,全力消除物流寄递业安全隐患,白山市公安局新建分局积极采取措施规范物流寄递业管理工作。

  全面梳理,摸清底数。对辖区寄递物流行业进行全面摸排,摸清辖区寄递、物流行业基本情况,包括物流快递企业的名称、从业人员数量、管理体制、工作模式等,全面掌握寄递、物流行业具体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常态的监督检查机制,采取抽样检查、开包验查、案件倒查等形式及时发现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对导致危害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事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

  加强宣传,注重引导。深入物流企业内部,积极向从业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利用物流犯罪的典型案例和预防犯罪的对策建议,让从业人员知法、懂法、守法。每半年召开一次物流从业人员培训会,使其掌握相关规章、标准和禁寄物品形状、性能及其辨识要领,提高从业人员发现和识别禁寄物品的能力。

  严格管理,依法经营。协助企业建立“人防、物防、技防和意识防”等措施,严格要求各寄递物流业主如实记录收寄物品的名称、规格、数量、重量、收寄时间及寄件人与收件人的姓名、地址、身份证号码、通讯号码等内容,明确记录保存期限。及时发现和有效预防利用寄递物流行业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净化行业治安环境,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