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全力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852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全力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852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梅河:全力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

2017-08-22 08:28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全力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提高火灾防控能力,梅河口市公安局坚持宣传先导,积极采取措施,全力营造高层建筑综合治理舆论氛围。

  强化教育。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消防疏散逃生演练、灭火器材使用等活动,扎实做好社区消防宣传工作,上好“消防入户第一课”,为广大居民创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带领高层社区居民、家庭成员开展“熟悉身边消防环境”互动体验活动,了解住宅楼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认知消防疏散标识,及时消除堵占疏散通道、消防车道的杂物,加深他们对居住消防环境的认知度。

  强化宣传。利用官方微博微信适时播发高层建筑综合治理工作专题,与广大网民针对高层治理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线上互动。借助LED电子屏、社区橱窗、板报等媒介,宣传普及高层建筑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提示易燃可燃外保温材料火灾危害和防范措施,提高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强化讲解。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举办培训班,为相关人员授课,重点讲解了各高层建筑单位应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日常防火检查的内容,消防设施、器材的管理等知识。同时针对高层建筑特点,认真分析了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并就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火场疏散和逃生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授课,进一步强化了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防范技能,着力培养了一批消防安全“明白人”。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