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启动“秋季护学”行动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852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启动“秋季护学”行动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852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辉南:启动“秋季护学”行动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2017-08-22 08:30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全力构建校园平安,辉南县公安局立足辖区校园密集、学生众多这一实际,积极采取措施,有效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  

  强化排查整治,消除内部安全隐患。对辖区学校的学生宿舍、教学楼、食堂、教学设备、供水供电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迅速督促整改;督促学校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安防措施,及时完善维修校园报警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督促校园强化日常管理,落实值班、门卫登记、外来人员管理等校园安全制度,确保校园内部安全无事故。  

  强化外部防范,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在校园周边治安复杂地段、路段加强治安巡逻工作,确保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加强与工商等部门协作配合,切实加强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出租屋、网吧等娱乐服务场所的治安管理,及时查处“黄、赌、毒”等治安问题。        

  加强对涉校重点人员、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重点排查校园周边地区容易激化、可能危及学校、幼儿园安全稳定的矛盾纠纷,提前预警,把苗头性问题发现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初始阶段,处理在校园内部。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