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警方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852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警方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852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通化警方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工作

2017-08-22 08:31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切实预防和减少辖区涉及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通化县公安局在原校车整治基础上,推出深层次校车安全检查,全力保障学生上放学交通安全。  

  对中小学生和幼儿上放学乘车安全情况进行再排查。将排查校车工作落实到各派出所,再落实到民警,要求各责任民警逐校逐园对学生上下学乘车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学校和幼儿园租用的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其立即停用维修。  

  深入辖区内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逐校逐园排查校园过程中,民警结合交通安全向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孩子们上一堂交通安全专题教育课,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行为习惯,并结合当前的校车事故案例教育学生,不乘坐超速、超员以及不符合规格的校车。  

  全力与学校就校车安全管理责任达成一致联合保平安。分派民警与各中小学校车以及幼儿园园长签订责任状,要求其承诺教育学生不乘坐超员超速以及不符合规格的校车,进一步加强学校的责任管理制度,全方位多角度地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