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丰满分局全面强化物流寄递业管理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227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丰满分局全面强化物流寄递业管理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227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吉林:丰满分局全面强化物流寄递业管理

2017-10-18 07:40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切实加强对物流寄递行业治安管理,全力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全区治安稳定,吉林市公安局丰满分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措施,强化物流寄递业管理,确保辖区物流寄递业健康有序发展。 

  强化摸底排查。组织治安、派出所民警对辖区物流寄递行业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摸排和清查,共摸排物流、寄递业户32家,并对各物流、寄递营业网点名称、经营范围、业主身份信息、承办人及所交运物品的相关信息逐项登记、备案,做到有卷可查。

  强化安全检查。组织各派出所开展对物流寄递业安全检查,督促物流寄递业积极落实实名登记、收寄验视、安全管理等制度,定期向公安机关上报寄件人、物品登记等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共排查出隐患7起,制定整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到位。

  强化教育培训。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定期对辖区物流寄递业主培训,通过学习相关法律、规定,督促行业业主和工作人员严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道德,提高其守法、规范经营意识。同时,与各物流、寄递业主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提高物流寄递业主遵纪守法意识。

  强化宣传发动。组织治安、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规范物流寄递业管理的重要意义,使相关行业责任人充分认清加强物流寄递业管理的必要性。同时,在各物流、寄递网点的明显部位,张贴违禁物品图片和有关法律规定,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守法意识,营造安全守法的舆论氛围。 

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