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扎实推进秋季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227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扎实推进秋季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227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白山:扎实推进秋季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2017-10-18 07:41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扎实推进秋季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白山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策划,积极筹备,严格落实,着力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加强执勤执法,狠抓责任落实。紧密结合秋季消防安全形势,要求民警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危机意识,切实抓紧抓好辖区内消防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执法,严格细化分解责任,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整治各类消防违法行为,依法对相关责任人实施行政处罚。

  加强隐患排查,加大整治力度。加强对涉危涉爆企业的监督管理,紧紧围绕用火、用电安全等关键节点,深入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排查出的一般火灾隐患,现场进行整改,问题较为复杂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按照有关标准要求限期整改,并派专人跟进整改过程,掌握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

  加强协同作战,拓宽覆盖范围。在消防工作中,加强协调配合,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乡镇街道、村委会共同抓好防火责任制的落实,推动消防安全管理社会化,最大限度地提升火灾事故防控能力。同时开展好风险隐患评估,确保消防监督工作到位。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积极组织民警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开展防火安全宣传教育,为企业单位出主意、想办法,向群众广泛宣传消防安全重要性。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短信等媒介,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曝光火灾隐患,剖析火灾原因,提高群众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