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强化旅店业管理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252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强化旅店业管理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252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辉南:强化旅店业管理工作

2017-10-20 19:24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进一步加强旅店业的治安管理,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辉南县公安局以社会管理创新为目标,以严格规范管理为重点,采取措施强化旅店业管控效能,促使旅店业主规范经营,着力提升全县旅店业管理水平。    

  创新旅店管理,强化如实登记。严格落实旅店业登记制度,把旅店治安管理系统建设作为加强旅店业管控的重要抓手。旅店全部安装旅店治安管理信息系统,严格按照实名、实情、实数的登记规定做好登记,规定前台操作员未经培训一律不得上岗。强化基层民警信息系统的查询、人员布控和报警核查等应用功能,切实提高信息系统的应用能力和水平。明确专人负责系统日常检查和维护,专人通过旅店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对前一日全县旅客住宿信息登记上传、旅店畅通率、使用设备录入率等情况进行网上监测和巡查,对信息不完整、漏传或不传的旅店做到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及时督促整改,确登记信息如实、准确。    

  加强培训宣传,提高业务水平。认真分析当前旅店业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采取主动上门方式,对旅店业主和前台服务员进行培训,提高旅店业主和前台服务人员遵纪守法和如实登记的意识,针对前台登记人员流动性大、业务不熟、辨别能力差的实际情况,民警现场对新上岗的前台登记人员培训,不断增强从业人员依法依规经营意识,提高其有效证件识别、旅客身份查验、信息录入上传等知识技能。    

  狠抓日常检查,巩固管理成果。对旅店业信息系统加大检查监督力度,采取网上巡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和督促纠正旅客信息登记中存在的登记率低、信息传输超时或未传输等问题,确保旅店对住宿人员按照要求登记信息,进一步规范旅店行业常态化管理机制。要求管理民警对全县旅店进行不定期检查,对入住旅客逐人核对,确保实名制登记住宿制度得以落到实处,杜绝登记不规范、旅店“一人登记多人住宿”、“本人登记他人住宿”、“不登记住宿”、迟传、漏传、误传、不传等现象的发生。

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