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组织开展特种行业治安管理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252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组织开展特种行业治安管理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252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通化:组织开展特种行业治安管理工作

2017-10-20 19:32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特种行业治安管理水平,切实增强社会治安掌控水平和防范能力,通化市公安局结合辖区治安实际,拓展思路,创新方法,采取有力举措全面夯实辖区特种行业治安管理工作。  

  强化制度建设,形成规范化管理。坚持以制度规范行业,进一步完善充实特种行业场所管理办法,对行业场所实行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根据特种行业管理需要,制作特种行业场所备案表、从业人员登记簿、检查记录、治安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等各项基础台账,并要求从业人员如实填写,及时报送,夯实特种行业基础工作,实现对特种行业全方位、无缝隙管控。  

  强化摸排建档,实现动态监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行业场所调查摸底和清理规范工作,对旅馆、公章刻制企业、典当行逐一审核,对废旧金属收购站(点)等逐一登记备案,逐家逐户进行了摸排清理,建立了档案,采集基础信息;建立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制度,完善对特种行业业主和从业人员资格核查;建立实名住宿、实名上网及实名寄递等制度,明确了住宿、上网、寄递人员身份查验登记、信息上传、治安巡查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做到有章可循。  

  强化快速反应,有效服务实战。制定严格的信息采集标准与录入规范,以信息的准确度和应用成效为基本要求,坚持“谁采集谁负责、谁录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全警采集,确保信息及时、准确、鲜活、动态;积极抓好信息的分析、比对、研判,大力开展网上查询、网上比对、网上办案、网上追逃,实现以物找人、以案找人,使采、录、用相统一。  

  强化管理创新,确保工作长效。在检查督导过程中贯彻“上门服务”理念,对身份证查看方法和登记要点、前台登记传输等进行现场指导,让各业主或从业人员学以致用,确保信息登记上传工作规范、有序,采集信息全面、准确、管用;建立以“治安检查、突击抽查、专项督查”的检查机制,对不如实登记或场所内多次发生违法犯罪行为的宾馆、开锁业、废旧物品回收场所坚决依法查处,提高了行业场所守法经营的自觉性,达到了行业场所健康发展和职能部门良性管理双赢的目的。

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