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强化整治农村交通秩序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252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强化整治农村交通秩序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252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镇赉:强化整治农村交通秩序

2017-10-20 19:34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确保辖区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镇赉县公安局交管部门组织开展了整治农村交通违法统一行动。

  集中优势警力及科技装备,进一步加强科学勤务部署,加大管控时间和范围,强化对农村道路的管控力度,确保对农村道路的严管态势。切实加强对农用车辆检查,及时查纠重点违法,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对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加强农村道路查纠。严把出村口、出镇口和集市口,及时发现、查纠无牌无证、酒后驾驶、微型面包车,低速货车超员载客、违法载人、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严惩重罚,让农村群众特别是微型面包车驾驶人感到压力,不敢违法。

  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共同参与整治,积极协调乡镇派出所,深挖细查交通隐患,调动村委会、治保主任、劝导员积极性,努力把交通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典型案例宣传为切入点,以农村群众出行为重点,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广泛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后果、引导广大驾驶员要远离酒驾,摒弃陋习,安全出行,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