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扎实开展道路交通隐患安全排查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252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扎实开展道路交通隐患安全排查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252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梅河:扎实开展道路交通隐患安全排查工作

2017-10-20 19:35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改善道路通行条例,提升道路通行安全性,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梅河口市公安局集中发力,强力冲刺,针对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坚持防胜于治的理念,结合秋季交通事故的规律和特点,紧紧抓住事故多发路段隐患排查这一工作重点,细致排查,找准症结,制定对策,及时整改,扎实开展道路交通隐患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在总结前期开展排查整治道路安全隐患工作的基础上,本着“先重后轻、先急后缓、先易后难、重在解决”的原则,细致摸排,并对排查出的交通事故隐患点段一一进行拍照、记录,并逐一汇总登记,迅速下发整改函,落实整改措施。

  查看哪些路段的标志标牌不准确、不规范、受损或者没有设置标志标牌;检查道路标识、指示路牌,是否设置规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被植物遮挡的标识及路牌进行记录,并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期间,联合排查组共排查隐患22处,梳理上报隐患22处,有效堵塞了各种隐患漏洞,从源头上消除了交通事故隐患。后期,该局交警部门将积极督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