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采取措施强化冬季治安防范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474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蛟河:采取措施强化冬季治安防范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474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蛟河:采取措施强化冬季治安防范工作

2017-11-24 06:59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进入冬季以来,蛟河市公安局积极采取措施,着力优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突出重点,分析研判。深度分析冬季各类侵财犯罪案件发案规律特点,强化预警信息研判,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重点把警力向防范薄弱部位延伸,向案件易发、高发的区域和时段倾斜,针对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下手快、逃离快的特点,实行重大警情实时通报应急堵控机制,突出以快制快,提升现场抓捕能力。

  加强巡逻,严密防范。适时启动分等级巡防勤务机制,加大对繁华商贸区、公园、医院等人员密集区域的警力投入,保持对社会面高压态势,牢牢控制社会治安秩序。同时,加强易发案时段管控,扎实开展巡逻守护、防范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改等多种形式防范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案件发生。

  强化督导,严格监管。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检查小区、酒店、宾馆安全防范设施情况,重点加强旅馆实名登记和小区房屋租赁的管控力度。同时,强化废品收购、首饰店等行业和场所的登记备案、人员管理、信息录入等情况的检查和管理,切实提高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依法经营意识。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