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采取措施遏制可防性案件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474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采取措施遏制可防性案件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474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东丰:采取措施遏制可防性案件

2017-11-24 07:01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今年以来,东丰县公安局针对可防性案件多发的情况,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措施坚决遏制可防性案件发生。

  强化宣传发动。组织巡防、各派出所等部门切实加强三类可防性案件防范宣传力度,共发放宣传单、宣传图册2万余份,切实增强群众对可防性案件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强化细致回访。组织社区民警深入案发场所,对被盗场所、住户防盗设备及环境进行详细查看,查找存在的治安防范薄弱点,就如何整治安全漏洞提出建议,鼓励群众采取安装防盗窗钉、更换老旧防盗门锁等措施,不断提升安防系数。

  强化警力投入。将一段时间内同类案件进行汇总整理,对违法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手段、使用工具等案件信息进行分析研判,梳理出犯罪分子作案规律,获取案件线索,总结防范经验。指导街面巡逻民警调整巡逻区域和时段,改进侦查破案方法,提升打击效能。民警还在回访过程中积极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参与破案积极性,告知受害群众未办结案件办理进度,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