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深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474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永吉:深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474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永吉:深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7-11-24 07:03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进一步维护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吉林市公安局永吉县局交管大队以目前开展的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立足辖区实际,严把“四关”,狠抓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严把责任关,强化思想认识。永吉县交管大队全体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对事故防控工作重要性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紧迫性的认识。各中队认真分析近期交通事故特点及规律,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增强责任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降事故、保平安、保畅通”,全面遏制冬季各类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严把源头关,排查整改隐患。永吉交管大队以乡镇道路为整治重点,组织各中队警力发动农村交通管理基层组织,摸清辖区驾驶人和机动车底数,切实强化源头管理。联合乡镇交管办对各自辖区微型面包车、三轮汽车和摩托车登记、驾驶证申领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及时向车主宣传相关法律规定,督促驾驶人办理车辆牌证、驾驶证业务,减少事故隐患;深入排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了解掌握农村道路的事故黑点、多发路段,及时报告政府,提出整改建议;对机动车及其驾驶人基本情况要定期进行排查监管,对于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及时告知车主和驾驶人,提醒督促其及时办理有关业务。

  严把管控关,严查违法行为。永吉交管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巡逻方案,定人员,定时间,定路段,加大巡查密度,提高路面的见警率和管事率。采取以“点、线、面”相结合的交通巡逻机制,重点对无牌无证农用车上路行驶、无证驾驶、拖拉机违法载人以及其他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大力度查纠治理,坚持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农村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治理,交通秩序进一步优化。

  严把宣传关,营造舆论氛围。利用媒体作用,提示安全隐患,曝光典型案例,传播农村出行安全知识,做到处罚一人、教育一村、影响一镇;积极开展安全提示。以农村面包车驾驶人、农用车驾驶人、摩托车驾驶人为主要群体,加强手机短信的宣传提示,随时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编发信息,编发提示,引导农村驾驶人安全出行。以农贸集市为阵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面对面为群众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注意事项等形式,大力倡导文明交通,全面提高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