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着力加强行业场所管理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841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柳河:着力加强行业场所管理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841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柳河:着力加强行业场所管理

2018-01-22 07:54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安定有序,柳河县公安局针对辖区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举措,有效加强行业场所管理,全力保障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落实长效机制。结合治安管理工作,将容易滋生违法犯罪的娱乐场所作为阵地控制的重点,实行精细化管理。将旅店、洗浴、网吧、歌舞娱乐等行业场所作为重点,进一步规范重点行业场所经营活动、治安管理和责任倒查机制。同时,以确保公共安全、及时发现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为目标,根据工作需要,对从业人员进行备案,由行业场所负责人签写责任书,实现重点行业场所的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

  实现动态管理。以旅馆、洗浴、网吧等行业场所治安管理为抓手,带动其他行业场所的规范化管理。在日常检查中,采取重点抽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四实”登记、安全设施配备、是否存在“黄赌毒”现象等情况,及时发现藏匿其中的违法犯罪分子。

  注重超前防范。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信息采集标准与录入规范,以信息的准确度和应用成效为基本要求,实行全警采集,确保信息录入及时准确,并积极抓好信息的分析、研判,按照信息要求进一步规范预警情报信息的处置机制,特别明确了旅馆业、网吧预警信息的及时签收、及时处置、及时反馈责任,为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