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江源分局采取举措筑牢冬季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841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江源分局采取举措筑牢冬季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5841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白山:江源分局采取举措筑牢冬季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2018-01-22 07:55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扎实做好全区校园冬季治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白山市公安局江源分局多措并举、严密部署,通过不定期开展民警进校园行动,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全力确保冬季校园安全稳定。

  强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不定期组织治安、消防等部门联合辖区各派出所集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检查行动,逐一排查辖区各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防范配置情况,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及各项薄弱环节,并督促落实整改,规范校园内部保卫制度,全面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加大校园周边巡防频次。科学分配警力,加大校园周边巡逻防控频次,进一步落实校园上、放学高峰期勤务工作,力争做到每逢高峰时段必见警察、警车、警灯。对涉校违法犯罪采取“零容忍”态度,重点打击盗抢勒索学生财物、侵犯人身安全、扰乱校园秩序等的违法犯罪人员,发现苗头立即整治,绝不手软,切实形成强大震慑,为广大师生营造平安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肃清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定期对校园周边的出租房屋、中小旅店、娱乐场所、网吧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危爆物品、管制刀具进行大清理大整治,发现问题严厉查处,坚决铲除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潜在隐患。

  跟进普法校园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各校区开展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法制讲座、开设咨询窗口等方式,近距离与师生互动交流,普及广大师生报警、防范、逃生要领和懂自救常识、懂防范措施、懂逃生方式,发放、张贴防抢、防盗、防诈骗知识,多形式进行安全防范,确保人人知法,做到人人守法,全面提升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