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187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187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辉南: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2018-03-16 16:11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监管,辉南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相关部门及各派出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具体行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将责任落实到监管单位、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对辖区内所有经营、使用液化气的生产经营单位逐一排查,相关警种和派出所之间加强协调配合,建立信息共享、严格执法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加强督导检查。成立由督察、消防、治安、户政部门组成的专项行动督导检查组,对相关警种和派出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检查行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加强舆论宣传。相关部门及各派出所加强舆论引导,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加大对安全用气知识的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  

  严格执法。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整治。实行“实名制”排查,凡排查过的单位场所,因隐患排查不到位或督促整改不到位而引发较大以上火灾的,严格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责任。相关警种和派出所领导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对因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发生重特大火灾的,实行问责追究。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