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强化校园安全整治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221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强化校园安全整治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221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辉南:强化校园安全整治工作

2018-03-22 08:37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全力维护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辉南县公安局提前谋划,认真部署,从消除安全隐患、严打涉校犯罪、确保交通安全和开展教育宣传等方面入手,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全力确保春季校园安全。  

  严密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及时联合教育、卫生等部门,以校园内保卫力量、技防、防火、管制刀具、安全通道、宿舍、食堂卫生安全管理制度以及校园周边治安管控情况等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工作,进一步排除校园安全隐患,为师生的在校学习生活提供安全保障。同时,对涉校园等矛盾纠纷开展集中排查梳理,密切关注管控、掌控不安全因素,有针对性加强教育疏导,有效排除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速侦快办,严厉打击涉校犯罪。按照“及时受理,迅速侦破,从严处置”的原则,在进一步摸排校园及周边存在的严重影响师生安全感的寻衅滋事、结伙斗殴、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线索的同时,持续加大对涉校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发现的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案件及时侦破、严格处理,切实维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突出整治,有力确保校园交通安全。对接送学生的车辆驾驶人资质进行审查的基础上,以学生上下学时段为重点,组织警力对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深入检查,严厉打击超速、超员、酒后驾驶、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和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搭载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取缔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和非法营运客车接送学生的行为。  

  强化意识,广泛开展教育宣传。组织法制科、警务区民警深入辖区各学校,指导学校设立校园法制宣传栏,加强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加强对在校师生的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力求从思想深处筑牢安全防线,提高广大师生的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对学校保卫部门及时进行防侵害、防火灾等各类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培训,指导校方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督促落实必须的应急装备,切实构筑起校园安全堡垒。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