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加强对客运车辆事故预防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221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加强对客运车辆事故预防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221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松原:加强对客运车辆事故预防工作

2018-03-22 08:41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扎实做好春季客运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客运车辆重大交通事故,松原市公安局努力解决道路客运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措施做好客运车辆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平安出行。

  加强源头监管,大力开展隐患排查。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对交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逐一检查客运驾驶人交通安全责任书签订情况、GPS卫星定位监控情况和客运车辆的灭火器、三角牌、警示标牌配备情况,确保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上路前。

  加强对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对驾驶员、乘客进行广泛系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求广大驾驶员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严禁疲驾、酒驾,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饮酒,不超载超员的良好出行习惯。并提醒驾驶员经常检修车辆,保持车况良好,使他们能更有效的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客运车辆驾驶员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能力。

  加强路面管控,加大巡逻管控力度。结合实际情况,明确客运车辆治理重点路段,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定人定岗定责,集中警力,加强巡逻管控,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做到逢车必查,依法从严查处客车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车况不良、不验检审、违法停车等行为。

  紧抓思想防范,确保警钟长鸣。紧密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特点,要求全体民警、协警提高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充分认识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目标任务和交通安全管理特点的基础上,树立“客车安全无小事”的思想,深刻认识客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危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时刻绷紧事故防控之弦,做到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努力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抓深、抓细、抓出成效。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