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和法治创建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221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和法治创建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22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通化: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和法治创建工作

2018-03-22 08:42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年初以来,通化市公安局依托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将普法宣传和法治创建工作融入活动当中,以强力推进2018年各项工作向纵深开展。  

  强化执法主体建设,提升公安民警依法履职能力。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以构建和谐社会为总目标,牢固树立“执法为民”和“依法行政”意识,以执法规范化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引导、服务、保障功能,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普法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健全执法制度建设,提升执法办案“软实力”。 以普法宣传为契机,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五个体系”即科学完备的执法制度体系,系统严密的执法管理体系,高效顺畅的执法办案体系,严格规范的执法责任体系,运行完善的执法保障体系,实现“五化”即执法队伍专业化、执法行为标准化、执法管理系统化、执法流程信息化,执法工作公开化。  

  认真组织执法考试,检验公安民警执法水平。认真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公安机关执法资格考试工作。同时依托“法宣在线”平台,开展无纸化网络学法和考试工作。定期开展“每月一法”学习活动,大力提高公安民警学法、用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夯实普法宣传效果。充分利用新兴媒介传播作用,广辟电视、网络、广播、微信、微博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群众的知晓率与参与率,通过“互联网+”、公安微博”等媒介,播放发送法制宣传信息、接受群众网上法律咨询,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感受到公安机关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的效果。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