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开展密集整治严打酒后驾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307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开展密集整治严打酒后驾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307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通化:开展密集整治严打酒后驾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2018-09-18 14:44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防范因酒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化市公安局以密集整治为基准,以严处重罚为手段,积极营造整治声势,强力整肃交通顽症。  

  把握管控重点,严查违法行为。以市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作为查处酒驾的重点路段,对发现的酒驾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坚决依法取证、依法办案,有效杜绝“说情风”,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同时,突出中午、夜间以及周末、节假日等重点时段,持续不断地开展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规范执勤执法,树立良好形象。要求全体民警始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讲究执法策略,规范执法程序。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开展整治行动前,补齐补全执勤执法装备,做好控制现场的准备,防止驾驶人在酒后或醉驾的状态下,伤害民警的事件发生。  

  深化宣传教育,强化舆论引导。有效利用通化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及通化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宣传酒驾危害;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人群密集地,广泛宣传酒驾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广大群众节日期间拒绝、劝诫酒驾行为。积极引导驾驶人“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有效剖析典型案例,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着力营造人人监督酒后驾驶的社会氛围。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