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多措并举严厉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993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多措并举严厉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993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梅河:多措并举严厉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2019-01-03 07:37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进一步预防和遏制因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梅河口市公安局多举措严厉打击酒后驾驶违法犯罪行为,净化道路通行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强化组织,全警参与。积极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将责任落实到民警个人,要求全体民警在整治工作中提高责任意识,做到整治力度大,措施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交警大队和各基层派出所作为打击整治的主力军,积极参与其中,同时启动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确保管控不留死角,整治不留余地,有力推动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

  突出重点,严厉打击。根据辖区道路规律和特点,并结合当前处于春节期间的特点,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将餐饮、娱乐场所周边作为重点管控路段,将每晚7时至10时作为行动的重点时段,分别设置固定检查点和流动巡逻小组,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对存在酒后驾驶行为的,一律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进一步有效震慑酒后驾驶行为。

  文明执勤,规范执法。行动中确保全体执勤民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始终做到理性、文明、平和、规范执法,严格规范检查方式和执法用语,切实提高执法水平。配备齐全执勤执法装备,做好证据的提取和留存工作。针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特殊性,对醉酒驾驶、失去自控能力的违法行为人,坚决依法约束至酒醒,避免出现意外事件。执勤民警在做好违法驾驶人安全保护的同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严防意外伤害事件发生。

  加强宣传,提升意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始终把强化宣传教育作为整治酒驾、醉驾的有效手段,利用广播电视台、各种网络媒介广泛宣传酒后驾驶的社会危害性和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重要性、必要性,争取社会各界和更多群众的理解、支持。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邀请电视台记者随警采访,对查处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第一时间通过电视媒体向外曝光,形成严管态势,对酒驾违法行为人形成强大的震慑警示作用。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