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积极部署打好岁末年初事故预防攻坚战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993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积极部署打好岁末年初事故预防攻坚战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993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白山:积极部署打好岁末年初事故预防攻坚战

2019-01-03 07:39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切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白山市公安局结合“百日安全行动”,全力打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攻坚战。

  强化源头管理,打好安全基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货运企业开展大检查,与企业负责人、驾驶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组织企业负责人、驾驶人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再学习,引导驾驶人做到杜绝违法行车,提高其安全行车意识,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      

  强化联勤联动,完善联动机制。积极与路政、消防、养护、应急、医疗等联动部门召开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协调会,就恶劣天气下各单位的应急处置、联勤联动等工作进行协商,完善恶劣天气联动机制。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协调联系,建立长效机制和信息通报制度。一旦遇到紧急天气,气象部门就会将有关重要信息及时予以通报。及时发布气象信息与路况信息,告知驾驶人安全出行。

  强化隐患排查,严格路面管控。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报有关部门单,要求限期整改、消除隐患,确保辖区路段平安畅通。同时,结合“百日安全行动”,在辖区国省公路设置卡点,对交通违法形成高压打击态势,严查非法改装、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假牌套牌、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安全防护,确保执法安全。要求全体民警克服麻痹大意、疏忽侥幸等思想,时刻紧绷安全意识弦线。对警用装备、单警装备、现场防护设备等进行常态化检查,特别是执法记录仪等与民警工作息息相关的装备进行重点核对,确保其按规定使用,切实预防和减少民警自身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宣传诱导,提高安全意识。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使广大司乘人员充分了解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出行知识,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诱导。一方面,通过电视台、交通广播、微博、微信等发恶劣天气道路安全、文明出行注意事项;另一方面,以国省道路公安检查站和临时执勤点作为交通安全宣传的阵地,开展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出行群众安全行车意识。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