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开展辖区校园寒假前安全防范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994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开展辖区校园寒假前安全防范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994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通化:开展辖区校园寒假前安全防范工作

2019-01-03 07:40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寒假即将到来,为站好辖区校园寒假前最后一班岗,通化市公安局各警种联动,将警力前移,深入辖区学校全方位开展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防意外、防事故、防案事件的能力,确保学生在校安全。

  学末安全排查不留死角。民警深入到辖区大学、中小学、幼儿园,对校园的出入登记台账、监控设备运行、消防安全设施、防卫器械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校园安全台账不规范、保安防护器材配备不到位、日常巡查无记录等安全隐患的学校,现场对学校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学校负责人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并就如何更好的开展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提出要求,做到安全工作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网吧整治营造良好氛围。对辖区网吧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加大对网吧、游戏厅等场所的检查整治力度。同时,加大对网吧业主的教育力度,形成业主自觉严把网吧“准入口”的行业氛围,进一步规范辖区网吧经营秩序,切实提升网吧治安管控水平,为青少年健康度过假期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加强与学校的对接协调,由校方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杜绝未成年学生出入网吧等场所。    

  交通宣传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民警深入校园,利用宣传墙、宣传展板等载体,开展校园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安全知识宣讲强化学生安全知识储备。利用宣传展板向学生们讲解了防盗、防抢、防诈骗、防范家庭意外、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危害毒品等内容,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提升了人人参与安全防范的自觉性。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