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开展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8273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开展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8273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通化:开展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2019-02-28 15:13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切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全面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通化市公安局采取措施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筑牢春季消防安全。

  加大消防知识宣传。该局多方位、多角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充分利用自媒体,电视、报刊、广播、网络以及板报等多种渠道,采取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生动形象的形式,全面开展用油、用气、用火、用电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消防宣传,使人民群众自觉融入到消防安全中来。并以公安消防部队改革为契机,定期向社会广泛宣传消防法规、防火灭火以及逃生自救常识,期间,发放宣传形成了全社会关注、支持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

  加强密集场所管理。该局始终坚持“深入排查、全面整改”的方针,深入商场、市场、医院、旅店、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人员进行全面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对各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的使用和维护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同时,加大火灾隐患整改力度,对不符合消防安全的场所,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确保隐患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易燃易爆管理。该局及时组织民警对易燃易爆物品的经营、使用和存储单位开展深入细致地消防安全检查,尤其是对烟花爆竹经营公司,要加大检查力度,督促单位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预防和减少易燃易爆单位火灾事故的发生。

  加强执勤备战。为确保灭火救援准备工作万无一失。该局联络消防部门严格落实执勤战备制度,调整值班备勤力量,配齐配强战备值班人员,教育消防指战员严守安全操作规程,落实个人防护,加强作战中队第一时间现场处置能力。结合年度练兵方案,组织指战员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高层及地下建筑等重点单位大力开展辖区情况“六熟悉”和实战演练,有效提高了灭火救援工作能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