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强化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8273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强化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8273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四平:强化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9-02-28 15:14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春节假期开始以来,四平市公安局持续加大对辖区重点道路和重点车辆管理力度,严格整治各类违法行为,全面消除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强化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积极采取多项举措,认真巩固各项专项行动成果,狠抓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全力预防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一是由各交警大队组织,召集客运驾驶人召开冬季客运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会,强调冬季行车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筑牢客运驾驶人的冬季行车安全防线。二是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检查客运车辆出行状况,排查存在的交通隐患,加大路面查辑力度,严查客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客运安全防线。三是加强路面管控,严查客车“三超一疲劳”、无牌无证等重点违法行为,形成逢车必查、见违必纠的整治声势。

  强化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安全防线。组织各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开展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集中整治,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态势的持续稳定。一是以路面管控为重点,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的管控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行车秩序。二是有针对性地对危险化学品车辆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密度、广度和深度,提高企业安全负责人、车辆驾驶人、押运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三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通过媒体、LED屏幕及时曝光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推进宣传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一是加大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对事故多发路段、通行客运车辆的乡村公路进行全面排查,完善工作台账,并及时采取针对性整治。二是根据辖区农村道路通行状况,重点对客车、低速载货和三轮汽车等重点车辆治理,严厉查处酒后驾驶、客车超员、“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未检验车辆上路、低速、农用车辆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各交警大队派出民警,通过展示交通事故案例、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深入辖区沿线村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吸收兼职交通安全员,对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农村道路安全。

  强化机动车涉牌涉证、酒驾等交通违法查处工作。保持对酒驾违法行为“零容忍”,各交警大队坚持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等装备开展整治行动;对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以及驾驶证的以及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进行严厉处罚,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