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采取措施做好夏初事故预防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28755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采取措施做好夏初事故预防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28755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辽源:采取措施做好夏初事故预防工作

2019-05-13 10:47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进入夏季,辽源市公安局交巡警部门从狠抓“四点”入手,不断加大公路沿线路面管控力度,全力做好夏初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锁定“宣传”关键点。以“扫黑除恶”和“交通安全”宣传为重点,组织民警深入公路沿线、乡镇村屯和运输企业,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及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在查纠违法中,坚持宣传先行、处罚在后,通过警示宣教,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做到文明开车、安全出行。

  锁定“路面”关键点。采取错时与延时结合、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结合、查处与教育结合方式,严查“超员超速、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货车超载”等行为。对过往客车、校车、和危化品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逐车登记、逐人提示”,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实行上限处罚,发挥惩戒和震慑作用。

  锁定“隐患”关键点。在全力整治交通领域乱象的前提下,继续抓好辖区道路安全隐患点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排整工作,认真分析查找危险路段、事故隐患的成因,督促相关部门对事故黑点进行整治。短期内不能完成整治的,采取强化巡查疏导、加强宣传提示和增设临时安全设施等措施,切实加大重点路段管控力度,落实好各项交通安全防范措施。

  锁定“执法”关键点。要求全体民警在整治工作中,规范使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装备,严格遵守《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要求,使用文明用语,深化便民服务,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加强执法环节的宣传教育,做到重查纠、重教育、重服务,最大限度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